English

宁夏:发展科技缩小差距

学习十六大报告 贯彻十六大精神
2002-1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1月22日电宁夏科技厅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夏科技界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把十六大精神贯彻到科技工作中去。

这位负责人说,十六大把“三个代表”写入党章,这反映了全党的愿望,也反映了科技工作者的心声。我们科技工作者负有重要使命,应当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有所作为。在宁夏,我们就是要用科学技术加快发展,缩小东西部差距,推动西部大开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科技支撑,进而大幅度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目前,宁夏54个科研院所中已有16个开发型院所转制成企业,有5个院所进行股份制改造试点。下一步准备推进24个公益型科研院所的分类改革,通过调整结构、分流人才、转换机制,实现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还要加强企业技术开发机构的建设,争取建成一批具有地方优势和较强带动辐射作用的工程技术中心,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通过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引导科技进入农业和农村,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此外,还要加快推动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国家西部生产力促进行动,加快区域性、专业性中介服务机构的建设步伐,逐步形成社会化、网络化技术中介服务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