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建设小康狠抓健康

学习十六大报告 贯彻十六大精神
2002-1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特约记者 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22日电“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主要方面,卫生工作者肩负重任。”黑龙江省卫生厅厅长金连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金连弘说,近年来,黑龙江省医疗卫生水平有了很大改善,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1岁;全省240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现了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平均购入价格降低了25%以上;今年年底全省医疗机构将全部实行新的卫生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但距小康社会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卫生体制和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提升卫生服务能力和满足广大群众医疗保健服务需要为出发点,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农村卫生、预防保健、医疗质量管理、科教兴医、卫生监督执法等重点工作。黑龙江省是一个农业大省,农业人口占70%,加强农村卫生工作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我们将全力完善农村卫生服务网络、制定农村卫生服务要素准入制度、改善农村卫生机构服务条件、提高农村卫生人员素质,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医疗卫生体系,带动各项卫生工作全面发展,建设卫生文化,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