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友好政党和国家领导人电贺胡锦涛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02-1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世界上一些友好政党、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近日致电胡锦涛,祝贺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诚挚的祝贺。贺电说:“俄罗斯关注中共十六大的情况,这是友好的中国政治生活中的最重大事件。俄罗斯满意地看到,中共十六大确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方针以及与俄罗斯发展关系的路线具有继承性与连续性。”贺电强调说:“俄罗斯将坚定地奉行深化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这种关系是建立在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牢固基础之上的。”

多米尼加革命党副主席阿里斯蒂在贺电中热烈祝贺中共十六大成功举行和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为世界树立了维护尊严的典范。”“希望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六大有助于贯彻落实既定的发展路线,为中华民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和惠及每一个中国人。”贺电表示他“将在有利于发展多中友谊的一切领域提供无保留的支持”。

澳大利亚工党主席索德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澳大利亚工党致力于同本地区的主要政党发展良好合作关系,同中国发展密切和互利的关系。”“我们期望同您携手实现上述目标,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稳定、繁荣、民主与和平的世界。”

意大利共产党人党主席科苏塔、全国书记迪利贝托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中共十六大的召开表明你们正处于改革阶段,对此我们十分关注。”

德国社民党总书记朔尔茨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尽管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巨大挑战,但贵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衷心祝愿贵党在继续和深化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的进程中取得巨大成就。”贺电重申:“德国社会民主党愿就两国各自的发展以及双方共同感兴趣的众多话题,继续我们之间数年来业已存在的密切交流。”

玻利维亚民族主义革命运动国际关系书记贝德雷加尔在贺电中对中共十六大胜利闭幕、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贺电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两党的友好关系,因为深化这一关系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目标。”贺电祝愿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完成艰巨的任务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几内亚统一进步党代理总书记塞古·科纳德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并祝愿他在履行伟大和崇高的使命中取得圆满成功。

圭亚那人民全国大会党总书记克拉克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六大为中国人民在新世纪指明了一条崭新的、充满生机的道路。”贺电祝愿圭中两党和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真诚友好的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并祝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在加速现代化建设的改革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叙利亚共产党(费萨尔派)总书记尤素福·费萨尔在贺电中对中共十六大胜利闭幕、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最诚挚的祝贺。贺电说:“我们高度关注你们继续改革开放的事业和根据中国特点建设社会主义的实践。我们祝愿这一实践取得完全的成功,进而在你们已实现的巨大成就基础上,争取更大、更高水平的发展。”贺电表示愿努力推动叙中友好合作关系向越来越高的水平发展,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科特迪瓦人民阵线总书记米阿卡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贺电说:您“一定会继续开拓由卓越的前任总书记开创的伟大事业,并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我们愿意为巩固科特迪瓦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密切关系而努力”。“中共十六大通过的许多重要决议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发展良好关系的愿望。”

尼日尔全国发展社会运动主席、总理哈马在贺电中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中共十六大通过了一些重要的决议,尤其是关于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它要求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贺电祝愿中国共产党“成功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以及巩固尼日尔全国发展社会运动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乌干达运动全国政委基永加在贺电中对中共十六大胜利闭幕、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表示祝贺。贺电说:多年来,贵党不仅成功地领导中国进行了广泛的政治经济改革,而且以科学的态度,有计划有步骤地采取措施,把握了改革的大局,从而确保了贵国的稳定和繁荣。这也是贵党杰出能力的具体体现。贺电说,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的平稳交替是老一代政治家高风亮节的结果,“我们谨向贵党老一代政治家致以崇高的敬意”。贺电祝愿中国共产党在各项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纳米比亚斯瓦普党主席、总统努乔马在贺电中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您的当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您的信任”,“我们深信,您将沿着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等领导人所开创的道路,带领中国共产党将中国的建设事业推向更高的水平,实现中国的繁荣富强”。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主席、总统盖莱在贺电中对中共十六大取得圆满成功、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诚挚的祝贺。贺电表示相信:“吉中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合作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发展。”

澳大利亚自由党主席斯通在贺电中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今年是澳中建交30年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澳中关系十分良好,其特点是相互尊重对方的政治制度。我坚信在您的领导下,澳中互利关系会得到进一步发展。”贺电最后祝愿中国未来繁荣昌盛。

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的祝贺。贺电表示相信:“您将促进中国社会经济继续稳步向前发展,提高中国的国际威望,进一步巩固我们两国关系,并造福于白中两国人民。”

赞比亚多党民主运动主席、总统姆瓦纳瓦萨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诚挚的祝贺。贺电表示相信,赞比亚多党民主运动与中国共产党之间业已存在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世界工会联合会总书记亚历山大·扎里科夫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祝愿新的领导集体“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崇高目标,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能够为其人民提供高水准生活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为加强国际合作、确保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的和平与安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连日来,还有一些友好政党、组织的领导人对胡锦涛当选总书记表示祝贺。他们是:厄瓜多尔民主左派党主席、前总统博尔哈;贝宁社会党名誉主席乌都·阿里;英国共产党主席哈尔平、总书记格里菲思和国际书记福斯特;智利争取民主党人、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塔鲁德;叙利亚共产党(巴格达什派)总书记娃萨勒·法尔哈·巴格达什;乌拉圭共产党国际关系书记弗拉那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民族运动副主席唐纳森;比利时劳动党总书记罗索;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会长伯尔纳;孟加拉国-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穆沙拉夫·侯赛因;孟加拉国孟中人民友协主席阿明;孟加拉国孟中文化经济民众通讯中心主席西迪基;日本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名誉会长木村一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