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2002-1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在国家863计划和信息产业部移动通信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我国在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开发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掌握了一大批核心技术,并提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体制标准。最近,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频率已经定案,中国的第三代通信产业将获得跨越性进步。这是记者从刚刚召开的中国—欧盟关于未来移动通信国际论坛研讨会上获悉的。

这次论坛会是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863计划未来移动通信总体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办。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计委、欧盟委员会、韩国情报通信部共同支持举办的。

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以及欧美及亚洲著名移动运营商和制造商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可以说,本次论坛云集了所有中外知名通信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组织,盛况空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