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提出
2002-1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董山峰今天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过程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密切联系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实际,提出要加强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推动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

基金委党组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紧紧抓住21世纪前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要加强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在这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使命是光荣神圣的。在学习十六大报告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应当进一步思考: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学技术如何发挥作用,基础研究该作出怎样的贡献,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如何与时俱进地营造源头创新环境;如何通过资助基础科学研究的工作培育有利于知识创新的自然科学基金文化;基金工作如何与时俱进地提高对科研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和导向作用,切实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总之,要在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深入思考,力求使科学基金工作的发展有新思路、新突破、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