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宣传十六大精神与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结合起来

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2002-1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教育部党组近日在京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至立发表讲话。

陈至立指出,教育战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要围绕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集中力量,加强研究,加深理解;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认真总结和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两课”教育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把学习、宣传十六大精神与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

陈至立强调,党的十六大报告高度重视和突出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是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围绕教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的目标,坚持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面开创新世纪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强等8位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夏强说,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任务,给教育战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天津市委教卫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王贺胜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教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即“形成比较完善的国民教育体系”,“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认为,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结合高校的实际,要注意把握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理论宣传要形式多样,有针对性地回答学生关心的问题;牢牢把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

座谈会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周济主持,部党组成员部分高校负责同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代表,北京、天津大中小学校的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