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时代为人民而歌

中国电视家协会等举办座谈会时提出
2002-1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中国电视家协会与《当代电视》杂志社日前联合举办座谈会。来自电视界的艺术家、理论评论家聚集一堂,共同畅谈学习十六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当前的电视创作实际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先进文化的实践者,电视工作者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艺术修养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歌。

与会者指出,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国电视文艺正处在繁荣发展的历史时期,许多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作品在展现史诗品格、刻画人物形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大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现实题材作品备受关注,许多电视栏目逐渐形成叫得响的品牌,制作水准达到新的高度并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今天,在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鼓舞下,广大电视工作者应该高举先进文化的旗帜,以更多优秀的电视文艺作品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坚决抵制腐朽没落的思想和低级庸俗的作品侵入荧屏。展望未来,与会者纷纷表示: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电视艺术必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作出新的成绩,续写新的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