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民族精神

文化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会议并表示
2002-1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文化部党组日前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会议,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等部党组成员及各司局负责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紧密联系文化工作的实际,决心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

孙家正在发言中说,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与会者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时,联系党在新世纪头二十年的奋斗目标和当前文化工作的具体实际,深入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热情抒发了党的十六大给人振奋和鼓舞的喜悦心情。大家说,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艺术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将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极为重要的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出更加灿烂的先进文化。

学习会上,与会者还就文化部党组即将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意见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以此统领各项文化工作,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