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友好政党和国家领导人电贺胡锦涛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02-1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世界上一些友好政党、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近日致电胡锦涛,祝贺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中国正发生着巨大和迅速的变化。法国支持中国领导人为促进经济改革、对外开放和改善人民生活所选择的明确道路。在您2001年11月访法期间,我们曾就此进行过交谈,我相信您将继续坚持这条道路。”“我希望我们能够在1997年签定的全面伙伴关系的框架内,共同致力于加强法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关系,相信这一良好的政治愿望必将给我们两国的双边关系带来广阔的前景,必将使我们两国对建立以法制为基础的、更加公正的国际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

贝宁非洲民主进步运动总书记伊吉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贺电说:“中共十六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勤劳的人民,乃至对全世界都是一个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事件。”“中共十六大的英明决策将赋予中国新的活力,中国将在实现现代化波澜壮阔的进程中迈出新的步伐。”贺电表示“对两党未来的合作和贝中友谊都充满信心”,并希望能与中国共产党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加纳新爱国党总书记博特韦在贺电中对中共十六大胜利闭幕、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贺电说:“我们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将不断高速发展,国家将日益强大,广大中国人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贺电祝愿中国人民进步、幸福。

巴西社会主义党副主席阿马拉尔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光荣的中国人民将为建设社会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贺电祝愿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进程前景辉煌。

巴西拉丁美洲议会议长洛佩斯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表示愿进一步密切巴中之间的友好关系。

大罗马尼亚党主席科尔内留·瓦迪姆·图多尔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真诚的祝贺,并祝他在实现中共十六大所确立的崇高目标中取得成功。贺电表示相信:“大罗马尼亚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必将继续得到发展,以利于罗中两国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

摩洛哥宪政联盟总书记穆罕默德·阿比德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祝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贺电重申:“摩洛哥宪政联盟将努力巩固同友好的贵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摩洛哥独立党总书记阿巴斯·法西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祝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成功。贺电说:“我确信,我们两党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将取得积极进展,并造福于两国人民。”

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我们怀着浓厚的兴趣关注贵党十六大进展情况。我们期待着与您和您的同事们密切合作。”

约旦哈希姆王国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衷心的祝贺,并祝友好的中国人民繁荣进步。

乌拉圭民族党主席、前总统拉卡列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希望进一步加强乌拉圭与中国之间的关系。

连日来,还有一些友好政党、组织的领导人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他们是:乌拉圭红党总书记巴特列和代理国际关系书记迪亚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主席平托·达科斯塔;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总书记纳耶夫·哈瓦特迈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