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师大喜庆建校九十五周年

2002-1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1月23日电福建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今天喜庆建校九十五周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光召参加了今天的校庆典礼。

福建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07年由末代皇帝溥仪的帝师陈宝琛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1972年改为现名,建校以来共培养各类毕业生10多万人,林兰英、郑作新、黄维垣、唐崇惕等11位院士曾在此就读或任教。该校现已形成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有16个学院、28个系,教职员工2300多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2万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千多人,学校综合实力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高校百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