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握方向打造立足世界的中国期刊方阵

期刊界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提出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期刊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期刊协会有关领导及在京各大期刊社领导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就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这是包括期刊在内的一切文化工作者必须牢记在心的工作总纲、大方向。近20多年来,我国期刊工作者在改革开放、思想解放的大形势下、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期刊事业的思想准则和发展道路,曾经作了多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今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明确提出的“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对于这些实践与探索做出的最清晰、最高度的概括。它纲举目张,让广大期刊工作者对于自己的任务与使命,有了更科学、更自觉的认识。

大家在座谈中表示,十六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这是对于包括期刊在内的一切文化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自己事业的信心。就期刊出版事业来看,改革开放20多年来,它已经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无论品种数量、发行数量以及办刊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和提高,而且一批既具才略又熟悉技能的期刊人才脱颖而出,一批品牌期刊已经发展为令人瞩目的产业,一个精心设计组织的“中国期刊方阵”正在把我国期刊业进一步打造成为立足世界的精锐力量。期刊界要迅速而有效地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在改革发展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