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社科界研讨十六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课题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今天,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联合在京举行的“首都社科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上,来自首都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满怀激情,围绕十六大提出的一些重大理论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专题研讨。

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郑杭生认为江泽民同志提出“执政为民”,既继承发扬了我们党“革命为民”的优良传统,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赋予“为民”以崭新的内容。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考察了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与发展的历史过程,指出这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结果。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崇温认为,实践创新是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清华大学教授林泰说,在我们这样一个大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加强执政党建设才能凝聚人心和力量。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徐鸿武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就要进行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北京大学教授吴树青认为,小康社会的实现将是物质、政治、精神和生态文明的共同发展;黄楠森教授说,理论界提供智力支持应处理好理论创新与创新理论的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