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青年缺乏地理常识

近九成不知伊拉克何在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4日电尽管美国媒体近来连篇累牍地报道“倒萨”问题,但只有13%的美国青年能在地图上指出伊拉克的位置。这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最近一项调查的“惊人”发现。

国家地理学会20日发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青年的地理评分只能是“D”。在调查问及的56个地理和时事问题中,他们平均只能答出23个。81%的被调查者知道中东是石油出口最多的地区,但只有24%的人能指出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位置。因为反恐战争的缘故,有58%的人知道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在阿富汗,但也只有17%的人能在地图上找到阿富汗。调查还发现,有近30%的人不知道占全球面积1/3的太平洋在什么地方。

美国青年对本国地理的了解也好不了多少,只有30%的被调查者知道新泽西州在美国地图上的位置,还有一成多的人竟不知道美国在哪儿。

调查人员沮丧地发现,自1988年国家地理学会因美国学生缺乏地理常识而开展这一调查以来,美国人的地理知识并无明显进步。国家地理学会负责人担心,如果缺乏基础的地理常识和时事知识,美国的年轻人很难了解他们所面对的世界文化、经济和自然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