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会见唐家璇外长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2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首先向普京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他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应询向普京简要通报了中共十六大的有关情况。

唐家璇强调,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同俄罗斯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与俄方一道,不断巩固和加强双边合作,充实和强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容。他说,普京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将是今年双边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他这次访俄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总统访华做最后的准备。

普京祝贺中共十六大顺利召开。他请唐家璇转达对江泽民主席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良好祝愿。

普京表示,他期待着与中国领导人在北京会晤,希望通过此访将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说,俄方希望俄中双方能加强和扩大在能源、交通运输、航空等领域的合作,落实具体项目,提高两国整体合作水平。

唐家璇表示,一年多来,中俄两国政府和各部门积极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成果,两国元首经常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深了双方的政治互信。双边经贸额持续增长,今年有望再创纪录。双方在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建立国家间的安全磋商机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中方愿意与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条约各项条款,推动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和伊拉克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俄中双方在国际问题上加强磋商,协调立场是保持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愿继续加强磋商和合作,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今天,唐家璇外长还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举行了会晤,双方着重就中俄两国元首北京会晤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