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泰国举行报告会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1月24日电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日前在此间举行西藏问题报告会,向泰国各界人士介绍50年来西藏的社会与经济发展、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情况。

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陈虹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指出中国中央政府在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保障了少数民族在政治上的平等地位和平等权利,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陈虹说,西藏和平解放后,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传统风俗习惯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家已拨款3亿多元及大量黄金、白银等物资,用于西藏寺庙的维修和保护。

西藏八大活佛之一、日喀则地区佛教协会会长比龙·白玛旦增和西藏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索朗仁增等代表团成员还在会上回答了泰国听众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