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建成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杨如年、丁汉新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11月21日电 由无锡市教育局和宜兴市教育局共同投资兴建的无锡市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今天正式启用。该基地将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学生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高中学生研究性学习方式为依托,巧借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基地位于中国著名的4A级风景区善卷风景区境内,是一组具有丰富教育内涵的实践教育基地群,有陶艺基地、喀斯特岩溶地形地貌考察基地、野外生存训练基地、法制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生产劳动基地、果树栽培基地、茶叶生产基地等。基地根据教育部课程改革方案设立了综合实践活动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其中必修课程包括:陶艺制作、喀斯特地形地貌考察、生产劳动、野外生存训练、法制教育等;选修课程包括:茶艺、果艺、布艺、农艺、竹艺等。在实践过程中还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必修、选修内容。

无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高国强说,基地建设的宗旨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造就品德高尚、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的一代新人。据无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基地董事长郁景秋介绍,基地占地5000余亩,一期工程投资1200万元,具有优质的集体生活设施、良好的野外活动条件,丰富多彩的动手实践场所,每年将组织全市3万名高二年级学生轮流到基地学习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