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创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教育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提出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日前,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与会的京津两地教育纪工委和部分高校教育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围绕教育发展、改革、创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周济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强调新形势下搞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一个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新世纪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所担负的重大使命和光荣职责,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围绕教育发展、改革和创新的大局,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反腐败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格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大案要案、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的工作;要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创新,不断加大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力度。要针对教育战线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好权、钱、人的管理问题。要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要加强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系统各级党政领导要进一步把反腐败提高到“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度来认识,提高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增强执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搞好自己分管地区、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