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抓好年末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要求
2002-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话会议上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抓紧抓好年底这段时间的工作,确保今年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好于往年。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各地、各单位加大了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全国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5%和8.95%;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事故分别下降43.8%和26.2%。多数省区和行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好于以往。但是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特别是10月下旬以来,接连发生了广西南宁市二塘煤矿井下火灾事故,内蒙古包头市石拐矿区国庆乡脑包沟长胜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重庆长寿县小客车翻车事故等,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

他指出,今年全国安全生产的总体状况能否好于往年,关键要看年底这段时间的工作。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依法强化各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把煤矿安全整治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关闭整顿小煤矿工作力度,加强监督和检查,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