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奥地利副总理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奥地利副总理兼公共服务和体育部长苏珊·里斯-帕瑟女士。

朱镕基说,中奥建交31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领导人保持了密切的往来和接触,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两国在联合国及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

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与奥地利的关系,赞赏奥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奥双方在公共行政与人才资源开发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在这一领域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两国交往,推动双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面、深入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他说,阁下这次带领了一个经济代表团访华,这对推动两国经济合作起很好作用。

里斯-帕瑟完全赞同朱镕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

她特别感谢中国赠给奥地利一对大熊猫。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朱镕基介绍了中共十六大的召开情况和中国国内经济发展情况。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也会见了苏珊·里斯-帕瑟女士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