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亚洲政党会议闭幕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1月25日电第二届亚洲政党会议在发表了《曼谷宣言》后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日本、伊朗、泰国等25个亚洲国家的77个政党的24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代表们就地区安全、亚洲政治文明、经济发展道路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政党合作是继政府、民间之后的第三条合作道路,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和促进相互间政治、经济、文化关系的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取得了两点主要共识,一是以政党合作促进国家合作,通过合作提高亚洲政治影响力;二是反对一味照搬西方民主,寻求亚洲特色发展道路。

首届亚洲政党会议于2000年在马尼拉召开,当时有19个亚洲国家的43个政党派代表与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