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抵达巴格达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波、梁有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5日电由17名专家组成的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2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巴格达,并将于27日正式恢复中断了4年的对伊武器核查。

在这些人员中,11人来自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监督、核查与视察委员会(监核会),6人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福莱明在小组出发前说:“现在到了考验(伊拉克)的时刻了,合作是确保核查取得成功的关键。”

福莱明拒绝透露第一个将要接受核查的地点。但据报道,核查人员将首先检查1998年前检查过的地点,因为那里安装了电子监测装置,可以发现伊拉克在过去4年里是否恢复研制违禁武器。

由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率领的联合国武器核查先遣组于18日和19日对伊进行了两天访问,为核查工作做后勤准备。

伊拉克本月13日宣布接受联合国安理会8日通过的第1441号决议,并表示将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进行全面合作,以证明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而避免一场可能由此引发的战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