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拉昌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11月25日电正在克罗地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25日会见了克罗地亚总理拉昌。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对拉昌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今天,我与格拉尼奇副总理进行了友好的、建设性的会谈,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政治关系良好,双边互利合作迅猛发展,两国已成为平等、互信、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好朋友。

李岚清应对方要求介绍了中国国内的发展变化,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得益于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国际关系方面,中国历来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在国际事务中均享有发言权和平等地位。在国际合作领域,中国既主张南北合作,也提倡南南合作。中国衷心希望中克两国关系在两国元首《联合声明》基础上获得更大发展。

拉昌表示,很高兴听取李岚清副总理对中国发展变化的介绍,中国的变化对世界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中国是国际关系中一个重要的稳定力量,在国际事务中提倡和平,主张缩小贫富差距。克罗地亚感谢中方在克罗地亚建国初期处于困难时刻所给予的支持,并表示理解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拉昌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还说,中国在保持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做得很成功,对克罗地亚也具有借鉴意义,两国应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特别是通过加强经贸关系来巩固和促进政治关系。拉昌还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朱镕基总理的问候。

李岚清表示,同意拉昌总理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意见,并感谢他对中国统一事业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