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少数民族歌舞团享誉伦敦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1月25日电 中国少数民族歌舞团近日在伦敦进行了几场精彩演出,受到了英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英国前首相希思等政界要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19日的首场演出。傣族、藏族、瑶族舞蹈色彩纷呈、各具特色,让伦敦观众大开眼界,台下掌声不断。中国少数民族别具一格的民族服装也引起伦敦观众的很大兴趣。以云南民歌改编的《小河淌水》等节目以及云南白族、哈尼族的舞蹈尤受观众喜爱。一位英国观众说,看了演出之后,真正体会到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和地域内涵,使他更加向往中国。

中国少数民族歌舞团由甘肃省甘南藏族歌舞团、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和云南省歌舞团组成,演员来自8个少数民族。他们在英国结束演出之后还将赴欧洲其他国家巡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