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蒙杯·道德之歌”诗歌大赛评奖揭晓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本报与宁波罗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罗蒙杯·道德之歌”诗歌大赛评奖今天在京揭晓,25首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由著名诗人李瑛任主任,10多位诗歌理论评论家、诗人等组成的本次大赛评委会,通过认真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25首获奖作品。《祖国》和《妻子对我说》荣获一等奖,《回家》等8首作品和《一滴水》等15首作品分获二、三等奖。(获奖名单详见本报11月27日《文荟副刊》)

本次大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以来,吸引了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投稿,踊跃参与。编辑部共收到诗作16000首左右。作者中既有著名的诗人,更有各行各业的诗歌爱好者。参赛作品大多热情赞颂了新时期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方面呈现出的高尚情操和美好心灵,鞭挞了各种背离社会主义道德的丑恶现象。作品形式多样,既有形式自由的新诗,也有格律规整的词赋,既有抒情诗,也有哲理诗,它们代表了当今诗歌创作的水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