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彝乡中学“请来”北大附中名师授课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全国数学特级教师张思明在北京的教学课堂实录,第二天就出现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第一中学的课堂上。石屏一中高一学生杨起涛兴奋地对记者说:“名师的教学水平就是不一样。”这是记者前不久在石屏县采访时的见闻。

石屏县是一个少数民族人口占多数的边疆贫困县,其中以彝族为主。由于地处边疆,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很难吸引到高质量的师资,当地的教学水平长期徘徊不前。

石屏一中校长马学林在北京学习期间,注意到了在远程教育方面独树一帜的北大附中网校。马学林告诉记者:“北大附中网校一年2200多节课的课程实录,是我们花钱也请不来的好老师。”记者在采访北大附中网校副校长杨壮时了解到,在1年多的时间里,全国各地通过卫星接收该校课堂实录的中学已经超过400所,西藏自治区的15所中学也将采用北大附中捐赠的远程教育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