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物流技术与装备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朱惠玲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信息化如何带动工业化?一批国际国内物流专家学者汇集武汉理工大学,召开第四届物流技术与装备国际学术会议。

物流工程就是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具体体现和实践,它在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发挥了并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物流工程把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送到用户手里,既运用了信息化技术,又是制造业向服务业的延伸。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陆燕荪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以及各主办单位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代表们就信息技术在物流系统中的应用,包括网络与物流、信息处理系统、物流仿真技术;物料搬运与装卸,包括物料搬运系统、生产系统、集装单元化与集装技术及装备;物流管理,包括后勤学、供应链管理、物流园区、仓库及配送中心、第三方物流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武汉理工大学是全国第一个获准在教育部专业目录之外试办物流工程专业的高校,2003年将有第一批毕业生毕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