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村长探讨全面小康目标

贯彻十六大精神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25日电 来自全国各地农业和农村工作第一线的百余名“村长”汇聚南京市江宁区,共同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交流村社发展经验,探讨如何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这次为期3天的第二届全国“村长”论坛是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这些长期在农村基层工作的村委会主任、村支部书记们深有体会地指出,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其重点和难点在农村,没有亿万农民的小康,不可能是全面的小康。研讨会上,如何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特色经济,面向市场进一步优化种植和养殖结构,提高农畜产品质量,提高产品和国际竞争力,走绿色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与会者关注的热点。南京市江宁区、江苏华西村、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介绍了经济发展和解决“三农”问题的经验体会。

在今天的闭幕式上,与会人员就3天的研讨达成了“江宁共识”。“共识”向全国农村和农业工作者们发出了倡议:加快农村全面小康建设是新时期村社发展的首要任务;建设小康社会,首要的是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经济,是新时期村社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发展村社经济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环境意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