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工业品出口增速再创新高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国家统计局获悉,10月份是今年工业生产增长最快的月份,汽车生产仍是工业生产的“亮点”,我国工业产品出口增速又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2830亿元,同比增长14.2%,是今年以来生产增长最快的月份。

10月份工业产品出口增速又创新高。10月份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1818亿元,同比增长28.6%,增速加快1.7个百分点。其中,我国第一大出口行业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当月实现出口交货值543亿元,占全部出口交货值近3成,同比增长47.7%。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以及化学工业对当月全国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8.6%,拉动增长近5.5个百分点。其中汽车生产仍是工业生产的“亮点”,10月生产汽车31.9万辆,同比增长53.8%;其中轿车产量10.4万辆,增长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