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李公仆先生诞辰100周年

民盟中央举行座谈会
2002-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李公仆先生诞辰100周年,民盟中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代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在会上致辞。

王兆国说,李公仆先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知识分子的骄傲和楷模,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在民主革命斗争中,他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罪恶统治,立下不朽的丰碑。李公仆先生殉难已经56年,他为之向往和奋斗的人民共和国呈现出政通人和、日益强盛的繁荣景象。李公仆先生生前瞩望的新中国已经站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崭新历史起点上。我们缅怀人民英烈李公仆先生,使我们又一次体会到新的时代、新的生活来之不易。李公仆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精神,为追求真理、实现祖国富强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并发扬光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在会上说,李公仆同志的一生,是不断追求真理的一生,是坚持革命、顽强奋斗的一生,是献身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一生。今天我们纪念李公仆同志,要学习他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战斗的光荣传统;学习他崇高的爱国主义品德;学习他为了正义、进步事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对祖国的历史文化和教育事业孜孜不倦、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邹家华、孙孚凌、刘延东、周巍峙等领导及各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公仆先生的生前友好、家乡代表和亲属等百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为纪念李公仆诞辰100周年,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了《民主斗士李公仆》,群言出版社出版了《李公仆传》,江苏古籍出版社出版了《李公仆纪念文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