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揭幕仪式

2002-1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26日下午出席了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在北京举行的迁址揭幕仪式。

温家宝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是第一个在中国设立总部的联合国官方机构。中心的设立,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政府、中心各成员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跨出了新的一步。

他说,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将会有更多的联合国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来中国落户,中国政府愿为这些组织提供支持,为他们在中国的工作创造条件。

他说,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在北京设立,将对促进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领域的国际合作、提高农业整体发展水平产生积极的作用。他表示衷心希望中心在农业工程与机械领域的科研开发、能力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协调,密切合作,为亚太地区消除贫困、共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温家宝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金学洙一同为中心揭幕。金学洙发表致辞,向中方表示感谢。

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向金学洙递交了象征中心所在的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的钥匙模型。

为中心提供首笔赞助的政府代表、芬兰环境部长约尼·帕克曼也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