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推进知识创新工程

中科院举办系列座谈会表示
2002-1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中国科学院连日来先后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扩大会议,京区党员领导干部十六大精神传达会,青年科学家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等,与会者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大力实施知识创新工程。

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指出,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起确立为我们党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本次党代会的一个历史性的决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政治文明建设,对科学研究工作,对中国科技发展,对中国各方面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科院科学家提出,中科院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重新审视中科院的发展战略,要把“三个代表”作为中科院未来改革、发展、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指导性的纲领。中科院当前正在实施的知识创新工程,是国家创新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现代化事业、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要通过知识创新工程,为国家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进步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