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俄最高法院院长

2002-11-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院长维亚切斯拉夫·列别杰夫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江泽民首先对列别杰夫的访问表示欢迎。江泽民说,近年来,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积极成果。双方政治互信达到新的高水平,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富有成效。双方去年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条约是指导新世纪中俄关系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江泽民说:过几天,我将在北京欢迎普京总统来访,并与他举行会晤。我期待着与普京总统就中俄关系和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以巩固和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在谈到法制建设时,江泽民说,中国重视法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999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对宪法进行了修改,确立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他欢迎中俄司法界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列别杰夫感谢江泽民主席拨冗接见。他说,他这次访问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进行的,深信这次大会通过的重要决议必将在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列别杰夫说,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之间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就司法改革、法官培训等领域广泛地交流经验。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俄中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张军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