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斯洛伐克总统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11月28日电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28日会见了斯洛伐克总统舒斯特。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舒斯特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这几天,我与祖林达总理和奈姆契奇副总理就中斯关系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会谈,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我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中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面临的共同任务是如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合作关系。除经贸合作外,两国还应促进在科技、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李岚清表示,中斯双方在国际组织中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中方对此表示满意。

李岚清积极评价斯洛伐克内外政策和经济建设成就,对舒斯特总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以及在台湾问题上支持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舒斯特高度评价斯中关系。他说,虽然两国大小悬殊,但有许多共同点,相互之间的密切合作给双方都带来好处,在联合国等国际领域也有良好合作。舒斯特表示,将尽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他重申在台湾问题上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