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有关部门建议加强影像制品管制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1月28日电法国总统道德和伦理问题顾问布朗迪·克丽格尔领导的“电视暴力调查委员会”,日前向法国文化部递交一份报告,建议政府加强对影像制品的审查,同时建议电视台少播暴力和色情影片。

克丽格尔在报告中建议,政府“电影审查委员会”的职能应当扩大,除了审查电影以外,还应有权审查录像带、录像游戏、DVD以及因特网信息;提高色情影片的解码难度;限制播放暴力和色情影片的时间。

该报告还指出,影视节目中的暴力和色情内容给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也是近年来法国青少年犯罪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无视这一点,将对法国社会产生极端恶劣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