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9·1 1”事件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签署一项法案,批准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9·11”事件。布什任命79岁的前国务卿基辛格为委员会主席。

布什说,调查委员会应该仔细调查与“9·11”事件有关的所有证据与事实,以帮助他和未来的美国总统了解恐怖威胁的特点和战术。委员会由10名成员组成,共和党和民主党各5名,其主席由总统任命,副主席由国会民主党领导人任命。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今年6月开始调查“9·11”事件,侧重情报部门的工作失误问题。新的独立调查为期18个月,将以国会调查为基础进行,还将对商业飞行、边界控制等方面进行调查。

白宫起初反对独立调查“9·11”事件,但在遇难者家属和国会民主党人的压力下,白宫9月改变立场。白宫26日声明,布什总统将不会为该委员会作证,理由是“无此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