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颁发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日前迎来90华诞,第二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同时颁发。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前身是中华工程师会,成立于1912年,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先生领导和创建的,是我国的第一个工程师社团组织。目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已发展成为跨部门、跨行业、多学科的综合性学术团体,下设12个分科学会,50余个专业委员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相应的地方学会组织,会员遍及国内外,并加入了7个国际学术组织,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学术团体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在庆祝大会上,有关领导向第二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奖获得者颁奖。虎门大桥、上海金茂大厦等19个项目获此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