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护士认证考试明年在我国首考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外国学校毕业护士委员会(CGFNS)日前就在中国合作举办美国护士认证考试(CGFNS CP)于北京签订协议。

美国外国学校毕业护士委员会颁发的证书是对在美国境外接受护理教育的护士及其他医护人员的资历进行的评估和证明。外国医护人员在申请赴美工作签证时必须出示CGFNS或同类机构出具的有关此类人员的证书。申请人要取得该证书,必须通过CGFNS对其护理教育资历的审核并获得参加CGFNS CP的许可;参加CGFNS CP考试并成绩合格;取得诸如TOEFL、TWE和TSE等有关英语及口语水平考试的合格成绩这三个步骤。CGFNS CP考试于每年3月、7月和11月在世界各地举行3次,中美双方在签约后,正在就考试的细节进行商谈和落实,预计于2003年7月在北京举办首次考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