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联合召开的2002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座谈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和江泽民同志的重要报告,听取了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国际形势、当今世界民族问题的基本特点和发展趋势的报告,并结合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总结。

选派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是中央两部一委为配合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速培养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使之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柏林代表中央两部一委在会上讲话。他说,十多年的实践证明,选派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挂职锻炼是培养锻炼干部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加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密切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与这些地区的联系,促进这些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提出的“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这一要求,进一步做好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养工作,为促进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主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郝文明以及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