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OO二年记账式(十五期)国债发行

2002-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今天从财政部获悉,发行总额为600亿元的2002年记账式(十五期)国债将于12月6日开始发行,至12月12日结束。

本期国债期限7年,票面年利率为2.93%。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及部分试点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各类投资者发行。试点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北京、上海分行及中国农业银行的浙江分行。

本期国债12月16日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流通。本期国债交易方式,在各交易场所为现券买卖和回购,在试点银行柜台为现券买卖。通过试点银行柜台购买的本期国债,可以在债权托管银行质押贷款,具体办法由各试点银行比照凭证式国债质押贷款办法制定。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付息债,利息按年支付,利息支付日为每年的12月6日,2009年12月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