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开创公务员培训事业新局面

国家行政学院教职工和学员学习十六大精神表示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传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国家行政学院连日来相继召开党委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等,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全院教职工和广大学员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公务员培训事业新局面。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表示,行政学院重点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首先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新世纪公务员培训和行政学院办学的根本指导思想,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把培养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作为行政学院的根本任务;要按照中央通知精神的要求,通过举办省部级、司局级公务员学习十六大精神研讨班、培训班等,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高中级公务员进行培训和轮训。要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与改革的主要任务,设置培训班次,调整课程内容,组织编写教材,改进课堂讲授方法,组织学员研讨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使十六大精神真正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

同时,要充分发挥学院的理论研究优势,围绕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承担党和政府的重大科研、咨询课题等多种形式,集中力量,力求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咨询成果,为推进理论创新,推动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与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