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电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大会在纽约召开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8日致电于29日在纽约召开的“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大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电文如下:

值此“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巴控区长期受到经济封锁和军事打击,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艰难处境深表同情。我们反对并谴责以色列无视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的行径,呼吁以色列尽快从巴控区撤军并结束经济封锁。

中国始终认为,联合国有关中东问题的各项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应成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基础,通过和平谈判实现该问题的政治解决是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的惟一正确途径。我们主张,阿拉伯被占领土应早日归还,包括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在内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应得到尽快恢复。与此同时,我们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中东地区所有国家的主权和安全都应得到切实保障。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给予巴勒斯坦问题以更多关注,作出更大努力,以平息紧张局势,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走出目前的困难处境,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创造条件。中国愿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包括巴勒斯坦问题在内的中东问题早日和平解决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