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颁奖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由国家计生委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康宝乐杯)今日在京揭晓,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颁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评选的是三年来涌现的以“人口文化”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广播文艺新作。全国75个单位报送了434部(858集)作品参评,最终105部(294集)作品获奖。其中,电影《真情三人行》,短篇电视剧《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中篇电视剧《仰望昆仑》,长篇电视剧《永不放弃》、《女子特警队》,电视专题片《中华生育文化》、《巴渝男根图腾探秘》、《布依山寨太阳花》,广播剧《妈妈你说话》、《特殊故事》、《生命如此美丽》,广播专题节目《点亮西部明天的希望》、《守住自己才守得住家》等13部作品获一等奖。电影《25个孩子一个爹》、《美丽的大脚》、《法官妈妈》等23部作品获二等奖。电影《一样的人》等32部作品获三等奖。广播专题节目《老外眼中的计划生育》等36部作品获优秀奖。同时评出优秀编、导、演等单项奖17个,电视栏目工作先进单位13个,广播栏目工作先进单位14个。广东省广播电视学会等23个单位获组织奖。长江生物药业(樟树)有限公司被授予特别荣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