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则徐全集》将推进中国近代史研究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张春丽今天在北京市新华书店举办的《林则徐全集》首都发行座谈会上获悉,国家重点图书“九五”规划项目《林则徐全集》历时6年,终于由海峡文艺出版社隆重推出。

林则徐是伟大的爱国者、反抗外来侵略的民族英雄,是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全集》集中反映林则徐各个时期的重要政治活动和思想,分奏折、文录、诗词、信札、日记、译编,共六卷十册,计370万字。其中奏折的一半以上,文录、信札、译编卷的三分之二以上为首次整理发表,大部分文件出自林则徐的亲笔或其亲自修改润色的文稿,相当数量的材料出自当时的宫中档案。它的出版是中国史学研究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国文化出版事业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