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健康卫生网站达2000多家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今天在此间出版的《中国信息年鉴(2002)》显示:全国1万6千所县及县以上医院中,31%的医院使用了网络信息化系统,省级医院使用网络信息系统的比例达到84%。

由国家计委主管,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全面反映我国信息化建设实况的大型专业年鉴——《中国信息年鉴》,全方位、多角度记载了2001—2002年我国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最新进展。该年鉴显示,医院信息系统建设与使用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加快了病人就诊的速度,并在很大程度上堵住了收费和药品管理中的漏洞。年鉴提供的信息显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推进目标是进入临床信息化应用阶段,即以病人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系统。该子系统以网络为基础,通过数字接口,直接获取数字影像设备形成的原始图像数据,将图像数据存储到高容量的存储设备中,利用网络技术实现内部信息共享。另据了解,目前,我国有关卫生和健康的网站达到2000多家。人们可以利用因特网信息传播快,信息资源丰富的特点,足不出户访问和获取大量健康咨询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