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教人员防治艾滋病主题绘画颁奖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由司法部劳教局与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联合举办的“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为主题的全国劳教人员绘画比赛活动颁奖仪式,今天在京举行。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据了解,我国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已超过10万人,主要感染渠道与吸毒和性乱相关,两者合计约占艾滋病感染者的75%。我国劳教对象中吸毒型和性罪错人员占有较大比例,是艾滋病高危人群比较集中的场所,是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劳教所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对于预防艾滋病的传播有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历时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类劳教所绘画作品786幅,经专家评选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00名,部分获奖作品已被印刷成宣传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