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钢材临时保障措施执行完毕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我国对普通中厚板等17类钢材进口实施为期180天的临时保障措施,11月19日已执行完毕。11月20日起,我国对冷轧普薄板、热轧普薄板、彩图板、硅电钢、冷轧不锈薄板等5类钢材实施最终保障措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今天公布,在实施临时保障措施的180天内,我国共进口钢材733.3万吨,比关税配额总量530万吨超出38%。

据海关统计,在17类进口钢材产品中除热轧普通条杆和热轧不锈薄板外有15类钢材的进口量超过其配额总量,并征收特别关税。在实施临时保障措施期间,我国进口的钢材主要原产于日本、台湾省、俄罗斯和韩国。据统计,自上述4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量都超过100万吨,合计642万吨,占我进口总量的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