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份家谱将中国与世博会拉近

“荣记湖丝”曾在首届世博会上获金奖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宁宁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29日电上海图书馆日前编撰出版了《中国与世博:历史记录(1851-1940)》一书,分别从世博会的百年历程、中国与世博会的关系以及相关原始史料辑录三个方面,反映了中国早期参加世博会的过程。

1年前,中国商人徐荣村的后人向上海申博办提交了一份“徐氏家谱”,其中记载了1851年徐荣村的“荣记湖丝”在第一届伦敦世博会上获得金牌大奖的信息。今年3月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在龙吴路书库,找到了第一届世博会的报告书——一本厚达800多页的英文原版书,从中查到了有关中国人徐荣村的获奖记载,这将中国与世界博览会一下子拉近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