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百色水利枢纽顺利截流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郑北鹰从水利部获悉,西部大开发工程建设前线又传来捷报——广西右江百色水利枢纽日前正式顺利实现大江截流。

据悉,百色水利枢纽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是一座具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枢纽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地下厂房,两座副坝等组成。枢纽最大坝高130米,电站总装机54万千瓦,工程一期预算投资53.33亿元,于2001年10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百色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对于提高右江中下游地区和南宁市的防洪能力,对于缓解广西电网、电力供需矛盾,尤其对于改变百色革命老区的贫困落后面貌,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