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国GDP增长百分之七点八

社科院专家组预测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声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近日在此间公布的报告预测,今年我国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好于年初预期,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到7.8%。

这份题为《2003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的报告认为,2003年我国国民经济仍可以维持较快的增长,增幅将有可能达到7.9%。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自1990年成立以来,定期对我国经济形势进行研究、预测。由刘国光、王洛林、李京文、刘树成、汪同三等著名学者负责的《2003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认为2002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迅猛,增幅与去年相比大幅度提高,按可比价,预计增长将达12%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与去年基本持平,扣除价格因素,增长10%左右;与此同时,出口增速强劲,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有望由负转正。

据介绍,在模型模拟与实证分析的基础上,课题组预测2003年我国经济运行的大环境是比较有利的。如果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发生重大影响和突发事件,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200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预计增长率将达到7.9%左右。

此前,国家统计局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在逐季提高,第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