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虹精显背投称霸西南市场

2002-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李宝春 我有话说

据信息产业部最近的统计显示,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而在西南等地区,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跨过洋品牌,稳居第一。

据了解,在西南云贵川地区,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市场销量已大大超过洋品牌,以平均近40%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市场销量冠军。在成都、重庆等大城市,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一上市,就以其出众的技术性能,优异的品质和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市场销量和占有率直线上升,当月市场占有率就超过了40%,成为蓉城和山城背投彩电市场的第一品牌。

另据了解,今年1-10月,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在整个贵州省市场的平均市场占有率高达50%,即贵州市场上每售出100台背投彩电,就有50台是长虹精显王。

长虹贵州营销管理处处长罗龙森说,长虹在西南市场获得成功有三大奥秘,那就是广告宣传、网络渠道和内部管理,并指出,这也是长虹精显王背投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成功的奥秘。

首先,长虹作为中国彩电大王和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早已被人们所熟知,为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宣传推广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在产品上市之初,面对洋品牌的扼杀与竞争,长虹提出了“国人当自强,背投还选精显王”,大打爱国牌,同时,针对长虹精显王背投的技术优势和制式特点,配合公司总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宏观宣传,在西南地区主要平面媒体进行声势浩大的消费指导性宣传。通过大量积极有效的宣传,从而确立了中国背投=长虹背投的口碑效应,为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销售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其次,加强网络渠道建设,在大力开发城市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县级市场。西南地区地势较复杂,山地、丘陵遍布省内各地,除地级城市间交通较便利外,许多偏远县城之间的交通条件不便,有些地区山路条件较差,一遇到恶劣天气,行走起来相当困难。因此,许多洋品牌根据这一实情,结合县级市场消费力有限等综合因素,决定将县级市场下放给地级城市的代理商来运作,由于县级市场消费力有限,而代理商又大都将主要精力放在城市市场,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县级市场已成了洋品牌背投的经营盲区。而长虹充分利用自身网络优势,较早地就进入了县级市场,通过大力整合开发商业网络资源,大大提高了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上柜率,使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的销售和服务遍布西南和全国各地,从而确保消费者能够及时地得到有关背投产品的消费指导和服务。目前,长虹精显王背投彩电在贵州省县级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80%,对整个市场销量的贡献率超过30%。

最后,加强内部营销人员的管理与培训,将各销售分公司中最优秀的促销人员配备到背投专柜,提供更为优厚的待遇和奖励,制定更为详细灵活的考核激励机制,保证以周为单位,及时兑现承诺,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商场促销、直销及服务人员的积极性,从根本上保证了长虹背投的终端促销和服务力度。为了确保营销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每周二、周五对全体人员(包括司机、办公室文员)进行背投专业知识培训,保证每个人都具备讲解、销售背投的能力。指定专车负责送货、安装,从而彻底地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因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厚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